• slider image 37
:::
活動 衛生組 - 教職員公告 | 2024-03-26 | 點閱數: 46
說明:
一、 在全球尺度的氣候變化陰影下,各類極端天候正不斷地在世界各地上演,旨揭研討會以「臺灣氣候變遷科研成果與社會回應:風險、衝擊與韌性」為主題,探究既有的科研成果以及在其所揭櫫的氣候風險下,不同領域如何調適以減緩衝擊,如何協作以發展韌性,以謀求建構一個永續的臺灣社會。
二、 本次研討會議題涵蓋氣候變遷科學、環境災害與風險評估、調適行為與調適科技、乾淨能源與綠色通膨、淨零排放挑戰與產業轉型、糧食安全與韌性農業、環境倫理與環境教育、綠色生活與綠色人文、韌性社區與永續社會、公正轉型世代正義與氣候正義、氣候變遷科研成果與原住民族社群的回應以及其他地理相關等子議題,冀期提供不同領域共享氣候變遷調適知識和行動效益,並藉由展示地理學研究最新知識與科技應用,提升大眾對氣候行動的支持度暨教師教學素養。
三、 研討會資訊如下:
(一) 日期:113年5月4日、113年5月5日(星期六、星期日)。
(二) 地點:本校和平校區Ⅰ誠正大樓。(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三) 報名方式:請於113年4月8日(星期一)前至會議網址完成報名。
(四) 研習時數:依實際出席情形核給教師研習時數、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五) 聯絡人:邱助教,聯絡電話02-77491654,Email:joy@ntnu.edu.tw
五、 檢送研討會海報如附件。
  •  
    1) 海報.pdf